Heimdallr

随缘写文,文笔渣

周叶《兔子要吃窝边草》

大纲流,私设如山,就是一个甜饼(我觉得很甜!)

(1)

周泽楷在一个炎炎夏日的中午搬入了新家。他刚升入大四,准备找工作实习,也为了毕业以后在H市扎根,便退了学校宿舍,搬了出来。

说实话新房子的地理位置不是很好,H市郊区,交通按道理来说还是挺方便的,有两条地铁终点站都在十分钟的骑行路程之内,但是……郊区嘛,如果上班地点是在市区,交通方便也不得行了。那么周泽楷为什么要租这里的房子呢,原因有三,一是房租便宜,二是清静。三嘛,是他通过杜明再通过唐柔得知的,他心仪的学长就住在这条街道上。

也不管是不是住在街道上两人就能偶遇,周泽楷行动快于脑子,直接交了一年的租金。

从搬家公司的车上拎下最后两大包行李,周泽楷走进了楼道。要说这房子的再一缺点,就要数这是个老式建筑,没有楼梯了。

虽然周泽楷平时有锻炼,但是来来回回拿行李跑了也得有三四次,再加上H市的魔鬼高温,他身上早已经是大汗淋漓。

本着要处好和谐的邻里关系的准则,周泽楷稍作歇息,便拿起一袋蝴蝶酥朝隔壁走去。

敲门。没人应。用力敲门。还是没人应。

就当周泽楷准备放弃的时候,门里传来了“谁啊?”的声音,然后门开了。门里门外两人都愣了。

周泽楷觉得自己是不是热出幻觉了,门里的这个男人怎么和他肖想了三年的学长长得一模一样!

最后还是叶修先反应了过来,这个在他之后的计算机专业的风云第一人,他自然是知道的:“周泽楷?”

周泽楷也回过神来,愣愣地把手里的蝴蝶酥递过去:“前辈好。我刚搬来,在隔壁。”

叶修接过了蝴蝶酥,笑道:“那巧啊,以后咱们就是邻居了。”

随后两人陷入了诡异的沉默,最后竟然是周泽楷打破了沉默:“前辈,可以进来吗?”见叶修露出疑惑的神色,又解释道,“新家,空调,没装。”

叶修忙把人让进来,年轻后辈的汗水在他俊美的脸上和身上衬得他男性荷尔蒙更甚,撩动着叶修并不直的取向。他别开目光,没有发现身后周泽楷微翘的嘴角。

叶修把空调调低,又给后辈倒了杯水。他受不了沉默,只好没话找话,问青年怎么会搬过来。

周泽楷略一沉思:“嗯……实习,以后留在H市。”

叶修闻言大喜,果断卖起安利:“对哦,小周你要大四了是吧。我前两年和别人合开了一个游戏公司,现在发展得还不错,就是人手不够,小周要不要考虑一下?”

周泽楷想都没想就同意了。其实他手头有几份不错的上市公司的实习资格,但是在叶修的邀请面前,那些算个屁。

喜欢的人就住在隔壁,这是周泽楷怎么都没想到的好事,从叶修家出来后便再也掩盖不住自己愉悦的心情,如果有人看到了,大概都会以为这个帅哥是个傻子。

除了得到了叶修公司的实习资格,周泽楷还隐晦得表示了新家没有装宽带,趁机要到了叶修家的Wifi密码。他并没有告诉学长实情——其实他上午就预约好了工人来安装路由器。

第二天一大早,周泽楷就和叶修去了兴欣游戏有限公司,办理了一些手续,两人便成了同事关系。下班后,周泽楷借口有些代码的方面的问题想请教叶修,就顺理成章得进了叶修家的门。

虽然周泽楷在冷静过后紧急指定了追妻计划,但是他在好友江波涛杜明的帮助下,恶补了恋爱知识,深谙刚开始追求时两人关系不宜过亲密,要温水煮青蛙才行的道理。主动承担了两个码农下班后的晚餐问题,而理由是他蹭了叶修家的空调和Wifi。

这些不算什么。叶修很想这么说,但是对上后辈真诚地看向他的漂亮眼睛,他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一算自己也不吃亏,便心安理得得接受了。

两人大部分时间都不用去公司,在家敲代码就行了。(我不了解程序员的工作,但是我就是私设他们不用去公司,嗯!)周泽楷毕竟还是个学生,很多方面不甚熟练,帮着叶修写代码偶尔会有点小错误。每次写完交给叶修检查,还得费劲串门。这要怪都是叶修不爱用社交软件的错。

一来二去,叶修也嫌麻烦,索性让周泽楷在他家进行实习。两人相处时间呈直线增长。周泽楷更是可以理直气壮得承包了叶修的一日三餐,叶修视如珍宝的泡面全部被小年轻扔进了垃圾桶。江波涛是这么跟他讲的:要想抓住一个人,先要抓住他的胃。至于为什么计算机专业风云第一人总是会在一些低级代码上出错,这你就要去问本人了。

时间一晃就是一个月,周泽楷顺利地拿到了实习第一个月的工资,刚拿到手便迫不及待地邀请叶修去逛街。叶修本来是不乐意的,他嘛,死宅一个,心中除了电脑还是电脑:“怎么,小周,你想讨好上司啊?”得到后辈极为肯定的“嗯”的回答,叶修不知怎么得心跳漏了一拍,心道这一个月的朝夕相处,果然是会催生一些莫名的情愫的。

两个大男人逛商场委实是很尴尬的,但是周泽楷愣是没注意到这一点,拉着叶修从这家跑到那家,拿了不知道多少套衣服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让叶修去试穿。可怜叶修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码农,仅仅是换几套衣服就让他气喘吁吁的。但是他也看出来了,周泽楷完全只是替他在挑衣服。

叶修最后穿着周泽楷精心搭配的一套休闲服出来的时候,店里的服务员都看直了。说实话,叶修长得算是帅的那一挂的,不然也不会成为当年计算机专业的第一人,虽然他的强也是很大一个因素。

叶修出来时自然也注意到了周泽楷望着他的亮晶晶的眼神,不由得调笑道:“小周,怎么样?”

周泽楷认认真真回答:“前辈,很帅。”

叶修扭头欣赏镜子里的自己,企图掩盖自己有些发烫的耳根:“那必须的。”

待叶修换下衣服从试衣间出来时,却被服务员告知那套衣服已经买好单了。再后来,叶修被苏沐橙告知那一天是乞巧节,也就是所谓的七夕时,他与周泽楷之间,有些东西已经不一样了。

那之后,两人还是过着和平时一样的生活,写代码,无穷无尽地写代码。周泽楷闭口不提那天的事,叶修也不去问,就当是后辈不知道那天是什么日子好了。

(2)

叶修最近在忙碌的是一款名叫《千机伞》的MMORPG游戏(即大型多人在线角色扮演游戏),他率领着兴欣的制作团队,制作了三年已经快要进入调试阶段,调试完成就可以进入内测了。这几乎倾注了叶修的全部心血,最后的几天,叶修几乎没有再睡,不知疲倦似的忙碌着。等到他终于完成最后一个代码的输入,只需把资料送到公司就算完成99%的时候,他一抬手,便拿到了一杯温热的绿茶。

叶修这才发现周泽楷在他身旁的沙发上陷入沉睡。沙发的长度并不适合用来睡觉,而青年手长脚长,此时蜷缩在上的模样颇有些可笑。叶修蹑手蹑脚地接近,正大光明地偷看着美貌的学弟。

周泽楷睡的也不是很安稳,即便是在睡梦中也皱起了眉头。叶修一怔,忙完工作的他终于有时间想些别的事情了,周泽楷这皱着眉头的模样,像极了这些天催促熬夜的自己休息时的神情。

原来在不知不觉中,你就已经入侵我的城池了啊,小坏蛋。

想明白后,叶修失笑,伸出手试图抚平后辈眉间的褶皱。周泽楷似乎也有感应一般,熟睡的面容变得祥和起来。

(3)

《千机伞》的进度出人意料地顺利,很快就可以进入宣传内测阶段。整个兴欣制作团队都迫不及待地举行了庆功宴,这可是他们的处女作。

周泽楷作为在任的实习员工,也去参加了。他本不喜欢也不擅长应付这种场面,但是叶修去了他也只好去了。

事实证明他去才是正确的选择。

周泽楷头一次知道叶修的酒量这么差,开场众人共同举杯庆祝,还不出三秒,叶修就趴下了。说实话,那一瞬间真把小年轻吓得够呛。好在有熟悉他的人在,告诉他叶修只是酒量差,不然他就打算把叶修抱起冲向医院了。

到最后庆功宴结束,周泽楷才舍得叫醒叶修把人带回家。半拽半抱地把迷迷糊糊的男人带上六楼,饶是周泽楷此时体力也有些不支:“前辈,钥匙?”

醉酒的男人此时乖巧地狠:“兜里。”

周泽楷伸手摸向叶修的衣兜,刚摸完一个发现没有钥匙的踪迹,醉鬼便伸长了脖子,凑近周泽楷的耳朵,带着暧昧的热气和微的酒气,低声道:“小周,错了,在裤兜里。”

周泽楷半边身子酥麻了,鬼使神差地觉得自己也有点醉了。

犹豫片刻还是伸手摸向了叶修的裤兜,隔着一层薄薄的衣料,周泽楷无比清晰地感受到了男人因喝醉后体温升高的似乎有点灼热的皮肤。

像是摸到了烫手山芋一般,周泽楷唰地缩回了手摸出钥匙,然而还有一把钥匙掉落的声音在安静的楼道里备显响亮。周泽楷看到地上那钥匙的模样,倒吸了一口凉气,这和自己房东给自己的钥匙分明是一个款式!

(4)

叶修一觉睡到自然醒,宿醉并没有对他太大的影响。醒来发现自己睡在家里的大床上,想来必然是周泽楷把自己带回来的。但是在家里转悠了一圈没有发现后辈的身影,不知怎的,他心中竟然有一丝落寞。

突然,门响。叶修不紧不慢地开门,门外是一张俊美的,带着耀眼微笑的脸。像是有一道阳光,蛮不讲理地洒满了叶修全身,温暖了他心里的每一个角落。

周泽楷举起手,晃了晃手中的早餐。叶修忙把他让进来。

原来周泽楷只是去晨跑顺带买了早餐,自己还以为他……嗯……始乱终弃了呢。叶修胡乱地想着,一路傻笑着去洗漱。周泽楷装作没看见,低头啃包子。

(5)

《千机伞》在一个平台的宣传上出了点问题,双方怎么也不同意对方的条件,磨了快有一个礼拜了,兴欣老板陈果急的直上火。叶修不得已只好亲自出马,带着周泽楷去和对方谈判了。

至于为什么要和周泽楷一起。两人同进同出时间久了,习惯成自然,都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而兴欣的各位,几次接触周泽楷下来,就是再迟钝总也发现点什么端倪了,呵,这对狗男男。

说回正事,这个平台的负责人真的是软硬不吃,叶修磨破嘴皮子最终也没有谈下来,回家的路上不免有些惆怅。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神色,望见那一闪而过的忧伤,低下头看着脚尖走路。

这段日子叶修不再要写代码了,周泽楷去他家的机会便也少了。两人只有偶尔在定时倒垃圾的时候会打个照面,更多的时候是叶修把垃圾袋放在了门口,转身穿好鞋再出门的时候,垃圾袋就不见了。这自然不是见鬼了,而是对面,他的邻居顺手带走了。

叶修本以为看清了自己的感情,后续的进展会跟顺利。但是这两周两人见面次数实在不多,周泽楷去公司帮忙了,叶修依然宅在家里。一个不爱用社交软件,一个不爱说话。这关系自然而然有些淡了。

对于这个结果叶修看的也淡,年轻人嘛,一时兴起是很正常的,自己可不年轻了,要学会看开点。

有人曰过:FLAG不要立得太早,不然打脸的迟早是自己。

就在第二天叶修按照惯例每周一次去公司的时候,就见陈果一点没有老板样子,小跑着跳着到叶修面前,笑容快要咧到耳根了:“叶修,你可真行啊,你带来的那个周泽楷把那平台的合同谈妥了!”

叶修一愣,从陈果手中拿起合同,两三下翻完,证实了他所听非虚,急不可耐地问道:“小周人呢?”

“我看他往茶水间去了。”

叶修小跑着去向了茶水间,此刻他也说不明白自己是什么心情,欣喜?感动?抑或是作为一个暗恋者迫切想见到对方的激动急切?也可能都有。他只知道,他想见到周泽楷!

周泽楷正泡好一杯绿茶,转身便看到了站在门口的叶修。

明明就住在对面,却仿佛好久没见的熟悉的陌生人。四顾无言。

“呃,小周,那个合同,你谈下来的?”

周泽楷点头,表情没有波动。

像是下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叶修迈步走到周泽楷面前,两人只间隔几公分的距离,近到似乎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周泽楷下意识地把茶杯放到了一边。

“为什么?”叶修发出质问。你只是一个实习员工,表现再好也不会有奖金,为什么要做到这一步?潜意识告诉他,答案不会只是为了凸显他的能力这么简单。

周泽楷别开目光,半晌才回答道:“《千机伞》,很重要。”

一字一句重重地敲在叶修的心上,答案在一点点揭晓,似乎正在朝着他的预期发展,他感到自己的心跳快要过速。

“很重要,是对兴欣来说吗?”

“还是对于我。”

周泽楷闻言一愣,眼中划过一丝震惊。然而当他直视叶修的眼睛,叶修那一直以来的,坚定的表情,温柔的,自信的,一如周泽楷那年在校园里初见叶修时的神情,他明白了。

年轻的男人羞红了脸,却又异常坚定地说出了让叶修脸红心跳的话语:“前辈,很重要。”

叶修再也绷不住,猛地伸手抱住周泽楷,把脸埋在男人的肩窝,不想让他看见自己娇羞的神情。此刻他的心中,宛如不要命地灌入了蜂蜜,甜的发齁,喃喃道:“笨蛋。”

周泽楷一脸傻笑,小心翼翼地回抱自己的爱人,不知羞耻似地再次表达自己的心意:“前辈,喜欢你。”

叶修感觉自己脸更烫了:“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嗯……我也是。”

什么借他人之手借出了隔壁的房子,什么醉酒之后故意带着房东的钥匙,我才不知道呢。

                                 

—————————————————————

本文又名:

《一个套路反被套路的故事》

《叶修的奥斯卡影帝之路》

嘻嘻。

评论(2)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