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imdallr

随缘写文,文笔渣

【池陆】终于等到你

第一次写文

ooc归我

电视剧向延伸

虐向甜文

HE!!!

可能会有bug,期末考前的爆肝产物,多多谅解。

(1)

        陆离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下午。

        意识渐渐清醒,他感到一丝的不真实。胡先生死了,吴文萱受伤了,董局也死了……

        这时,鸡蛋仔正巧推门进来,看到陆离清醒连忙上前,声音中带着一丝喜悦:“师哥,你醒了!”

        陆离拉回思绪,想开口嗓子却沙哑的不行:“咳……”

        鸡蛋仔见状忙倒了一杯水,小心地喂陆离喝了下去。

        有水润喉后,陆离虚弱地开口:“咳,吴文萱,她怎么样了?”

        鸡蛋仔叹了一口气在椅子上坐下:“她伤势较重,医生建议要住院观察几天。”

        听闻陆离松了一口气,喃喃:“那就好……”

        鸡蛋仔看着陆离黯然神伤的样子,也不忍心再提吴文萱一出院就将面对法律的审判的事实。他不说,难道陆离心里就不清楚吗?他懂的,也正因为深深懂得自己的无能为力而感到失落。

        病房里短暂的沉默。

        突然,陆离像想到什么了似的猛然坐起,却因左胸的伤而无力地跌回床上,声音中仍带着一丝激动:“鸡蛋仔,池震呢?!他来刑侦局没有?”

        鸡蛋仔被吓了一跳,老老实实回答:“没有。全国通缉令都下了,但是并没有接到有人看到他的电话。”声音越到后面越弱,“就,就好像消失了一样……”

        最后一句话点燃了陆离心中的怒火:“一个大活人,怎么会突然消失?!”

        鸡蛋仔赶紧安抚病人的情绪:“震哥一定没有消失,我找,我加派人手,一定把他找回来送到你面前。师哥,你好好休息啊,我,我先走了。”

        随着门关上的声音,陆离感觉身上最后一丝力气都被抽走了。

        那个嘴上长痦子的律师,不知何时在他陆离的心中占据了比吴文萱更重要的位置,连他自己都不曾发觉……

        “兄弟下次要是有什么做的不周到的地方麻烦您说一声啊。”

        “你知道我开不了枪,你这是在干什么。”

        “你放心。你相信我。”

        ……

        一丝不详的预感笼罩在陆离的心头。

        他抬手遮住自己的眼睛。泪水无声地滑落。

        我等你啊。

(2)

       自从陆离出院,恢复职位,疯狂搜集董令其的犯罪证据,证明池震是在抓捕罪犯的过程中因情况危机不得已击毙罪犯的事实又撤销通缉令之后已经过了一年。

       陆离等了池震一年。

       这一年,吴文萱痊愈出院面临法律的审判,因考虑到养父一家的虐待行为被酌情审判。

       也是这一年,陆离升了副局长,但刑侦局队长一位空缺。

        陆离不说,其他人也都明白。陆离在等一个人。

        又是一个夜晚。

        “笃笃。”

        “进。”

        鸡蛋仔推开门,看着在办公桌前沉思的陆离,无声地叹了一口气:“陆局,这是案子的报告。”

        “嗯,放在这吧。”

        鸡蛋仔无言地退出去了。这一年陆离的话格外得少,除了搜寻董令其犯罪证据的那段时间之外在局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对着一个破烂的酒壶出神。

        偌大的刑侦局,自从陆离回来以后,夜晚永远有一盏灯亮着。

        终于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似乎是一根弦在此刻崩掉。一颗泪珠从陆离脸颊滑落。

        混蛋池震,说好的十二点前来刑侦局自首,我等了一年了,都没有等到你。骗子,骗子……

(3)

        池震消失了一年,杳无音讯。

        两个人都曾摇摇欲坠,却在一年多前成为了彼此的救命稻草。

        陆离用了一年的时间想明白了自己的心意,而自己的心上人却已消失不见。

(4)

        桦城最近出了一件连续绑架案。

        但是奇怪的是都没有人员伤亡,被绑架的人都是被人发现在出租公寓内或是便捷酒店内,全身毫发无损,口供是清一色的一问三不知,“不知道犯人长什么样”,“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里”,“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绑架”。而案件唯一的线索是三瓶洋酒,威士忌,朗姆酒和龙舌兰。

        陆离在办公室里查看着鸡蛋仔呈上来的证据照片。

        威士忌,朗姆酒,龙舌兰。

        直觉让他回想起某个不务正业的酒吧老板。不禁露出一个苦笑,说服自己怎么可能呢。

        突然鸡蛋仔推开办公室门,神色严肃:“陆局,第四起绑架案被害人找到了。”

        陆离投过去一个眼神,示意他继续说。

        鸡蛋仔缓缓走到桌前,将一张照片推到陆离面前:“这次的线索是一个酒壶。”

        听到酒壶二字,陆离的心猛地狂跳。他强迫自己不去想与池震有关的事情。连续绑架案已经发生四起了,即使没有人命也依旧会使桦城人民陷入恐慌。

        然而当陆离看到照片上那个和池震有的一模一样的酒壶时,他完全失去了语言能力。

        在这个年代,很少会有人用这种便携式酒壶了,再一联想之前的威士忌,朗姆酒和龙舌兰,答案简直呼之欲出。

        陆离强压心中的狂喜,但是上扬的嘴角已经出卖了他:“鸡蛋仔,这个酒壶现在在哪?”

       “老高带回来了,还没来得及验。”

       话音刚落,陆离就猛地起身冲出去了,他粗暴地推开物证科的门,问老高:“酒壶在哪?”

       老高举起了手中的袋子,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陆离一把夺过:“这我拿走了。”

        “欸不用验啦?”

        陆离正准备推门,闻言低头看向酒壶笑道:“没有必要了。”

        这个酒壶他把玩了一年,再熟悉不过了。

        是池震,一定是他回来了。

        陆离从物证袋中取出酒壶,打开发现有一张纸条。

        “天台见。”

        下一秒陆离便跑出了刑侦局,太过于激动以致插车钥匙的手都有些不稳。泪水又一次爬满他的脸颊,他抬手去擦却愈擦愈烈。

        是池震,池震!

        陆离事后也回忆不起当时的心境了,唯记得心中满满的都是池震二字,池震的表情,池震的每一个小动作……失而复得的幸福感从头传至全身每一个角落。

        踩油门的脚愈发用力,陆离仅仅用了十多分钟就到了大楼楼下,这也使得他觉得等电梯的三十秒格外漫长。

        陆离一步步迈上最后的台阶,走到最后几阶的时候又放慢了脚步,他在怕。他怕踏上最后一阶时等待他的是空无一人的天台。他之前的所见全是泡影,全是他的臆想。他不敢承认,他爱池震爱得有多深。

        时间在这一刻被无限拉长。

        “你好慢啊,陆队长,不对,现在应该是陆局了。”

        陆离在天台上站定的时候,险些因为终于见到日思夜想之人而站不稳摔倒。

        梦中肖想那人眼疾手快跑过来扶住了陆离,又打趣他道:“一年不见,陆局这身体素质有所下降嘛。”

        待感受到他的接触,陆离才真切地感受到池震的存在,这不是他的梦!泪水再次决堤。

        然而与应有的温情不同的是,下一秒陆离狠狠地朝池震腿上踹了过去:“你还有脸回来,我等了你整整一年,一年!”

        池震被踹的退后两步,勉强站稳,心中暗想:没想到他家陆队,哦陆局战力不减当年。

       他也清楚,他消失一年的行为太狠了,便摆出了招牌假笑,安慰陆离:“你看我这不是回来了吗?”

       眼看陆离又要再来一拳,池震赶忙上前把陆离拥在怀里,不再调笑,说话的热气扑在陆离颈间:“对不起,我当初失约了,现在我回来了。我来赴约,来弥补我当年犯下的错误。”

        说完在陆离肩上蹭了蹭,汲取专属陆离身上的香气,这才发现自己也是非常想念他了。

        “那天晚上,我准备送小蜜蜂回澳门,没想到在地铁上被小混混捅了。空无一人的地铁。我当时真觉得我要死了,你猜我看到了什么?走马灯。

        “我看见我和你一起破案的场景,我看见我开车,你在副驾驶睡着的场景,我看见你让我拿枪对着你,你说你来还我家人命的场景……

        “我看到你说我们不是兄弟吗,我看到你说你等我啊……

        “陆离,你知不知道,那是我第一次这么怕死。我怕我再也见不到你了。我还没有回答你的问题。你不是问我是不是喜欢男人吗?

        “我现在就告诉你答案,我不喜欢男人,我只喜欢你。”

        池震感觉一双手环上了自己的背,不多时肩膀的衣服传来湿意。

        明明自己也哭的不成样子了,池震还想着调笑陆离:“哎,陆离。我是不是说过你哭的样子好丑。”

        回应他的是打在肚子上的一拳。因打在伤口上,池震闷哼了一声。

        陆离旋即发现不对,推开池震,不顾他的阻拦撩起了池震的衣服,眼前是三道伤疤,预示着一年前池震在地铁上经历了什么。

        陆离抬手抚摸着伤疤,低声问道:“疼吗?”

        “早不疼了。”

        陆离一记眼刀,池震只好说实话:“疼,伤口愈合那几个礼拜整天整夜疼,还痒,不能挠。不过我说你们当警察的还真不容易啊……”

        陆离不敢相信当时池震一个人在地铁上内心有多无助绝望。他恨不能代替池震遭受这些。不过还好,他回来了。这是陆离最大的幸运。

        池震还想再说什么安慰脸色不佳的陆离,下一秒陆离就仰起头,在池震唇上落下轻轻一吻,堵住了那张喋喋不休的嘴。

        “欢迎回来,池震。”

        “另外由于你消失一年,情节严重,判你永远待在我身边,期限是永远。”

        “好。”

(5)

        陆离没有问过这一年池震是怎么过的,在他看来,池震现在在他身边,就是最好的。

        桦城刑侦局队长之位,终于有了主。

        他陆离,心中也有主了。

评论(3)

热度(74)